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家级平台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05/08 1571

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哈尔滨工业大学于1989年开始筹建,于1995年初正式对外开放,同年10月通过国家验收。于2003年3月通过了国家的第一次正式评估。2008年以良好的成绩通过运行评估。  

实验室现有固定资产4000余万元,面积近5000余平方米。拥有柔性机器人焊接系统、高真空电子束焊机、大功率CO2激光加工系统、真空扩散焊机、搅拌摩擦焊、全方位等离子注入设备、等离子喷涂设备、电子拉伸机、超声扫描显微镜、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和超声波缺陷检测及表面应力测试设备等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研究手段,已成为我国焊接领域的主要人才培养和技术开发基地。

主要研究方向:从事焊接基础理论和先进焊接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包括高效焊接方法及过程智能控制、焊接结构可靠性与质量评价、新材料及异种材料连接、微连接与电子封装、表面改性与延寿技术。
 

实验室主任:冯吉才  教授

电话:0451-86413951

传真:0451-86416186

电子信箱:AWPT@hit.edu.cn

网址:http://weld.hi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