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重实践 建新功】材料学院22硕焊接第二党支部、材物空间党支部联合22硕空间班团支部参观七三一部队遗址

2023/05/24 24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带团建引领作用,让青年党员团员铭记历史和平,汲取前行力量519日下午,材料学院22硕焊接第二党支部、22硕材物空间党支部联合22硕空间班团支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参观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一座以反映七三一细菌部队在侵略战争中制造和使用细菌武器罪行为主题的专题展馆,也是一座集研究、教育、警醒、纪念于一体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本次参观,同学们通过多媒体展示、实物模型、图片资料等,全面了解了七三一部队在中国侵略期间制造和使用细菌武器的罪行,深刻认识到侵略战争给人民带来的巨大灾难和痛苦。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让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那个黑暗年代里,中华民族经历的苦难和灾难,也更加感恩自己生活在和平年代。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史,牢记责任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青年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后备军,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党员、团员们通过本次见学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民族使命感。

 1745